• 1
  • 2
  • 3
  • 4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党建园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 以知促行谱新篇

作者:何明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学思践悟二十大 以知促行谱新篇

——记东沙湖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58午,东沙湖实验中学党总支在南阶梯教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马丽亚同志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f4be8b35a665434eabeb5dfc10069d37.Png

首先,马丽亚书记向大会分享了为期三天的园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园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为基本教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前后国际形势分析为核心课程,教育引导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接下来,马丽亚书记做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 以知促行谱新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带领党员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内涵,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在党课过程中,马丽亚书记梳理出有关二十大教育的金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反思,强调要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教师们在学习中认真笔记,并结合学习内容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设定目标、明确方向。

9ae171ce85f64fa9a56e58f4af4587f0.Png

最后,马丽亚书记针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各位党员做出以下要求:希望各位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课引发参会党员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新理念引领教育教学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发展。

 

照    片:战一帆

撰    稿:何明哲

一审一校:战一帆

二审二校:王  蕾

三审三校:费建林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