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共学习 促成长
——园区“三校”体育有效课堂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了丰富体育教学内容,探索提高体育课堂教学实效的新方法、新途径, 2021414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青剑湖学校、东延路实验学校联合组织体育有效课堂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三所学校的四位老师分别开设公开课,课堂教学形式新颖,学生兴趣浓厚,效果显著。张智成老师执教的《足球头顶球》,教学内容新颖、练习手段多样,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氛围十分和谐有趣;韩健老师执教的《排球-移动垫球》,利用简单器材着力解决教学重难点,整节课扎实有量,学生练习效果甚佳。

  

朱伟伟老师执教的《足球-脚内侧运球绕杆》,针对体育中考内容进行有效复习,整节课安排有序、保质保量;李凌云老师执教的《篮球-行进间运球》,通过兴趣导入、利用合作练习贯穿全课,提高了学生运动参与的积极性和练习的效率,教学效果显著。

  

课后随即由东沙湖实验中学体育教研组长关文龙老师组织评课教研,青剑湖学校吕竹君老师、东延路实验学校张兰兰老师、东沙湖实验中学徐雪涛老师、王斌老师主要围绕从教学设计到课堂有效整改,教师专业素养到常态课踏实的教风等方面,分别对四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老师的精彩点评给在场所有年轻教师莫大的鼓舞,最后还就本次教研活动主题“共学习·促成长”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鼓励在场所有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提高课堂的有效性。

 

最后老师们还集体参观了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大课间活动,整个大课间的组织安排有序、高效,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教研活动给体育组提供了交流展示、研讨进步的机会。共学习、促成长,相信此类活动一定能促进一线体育教师发展,在课堂教学领域不断进步!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