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科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学科特色

“阅”童话  “品”经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冬雪已消融,春意渐盎然。沙湖学子在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寒假生活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踏进东沙湖实验中学校门,开启崭新篇章。

寒假里,初一年级学生积极展开Peter Pan的文本阅读,初一学子在作者笔下见到了一个神秘梦境,认识了淘气会飞的彼得潘,知道了他很多的冒险故事……所以孩子们用画笔为他们脑海中Peter Pan的各种人物着色,用小报交流着里面的各种精彩瞬间,用笔记记录阅读过程中的收获,用分享丰富阅读的感受。

初二年级学生用心品读经典Little Woman, 在阅读中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与仁爱。初二年级开展 “little women”英语阅读日志设计活动,并将大量构图新颖、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优秀作品在图书馆大厅展示。

本次展示不仅表现出了学生英语绘画能力,书写水平,编排和设计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而且使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才华得到充分的发挥。一张张精美的作品,形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手抄报是开展第二课堂的一种很好的形式,是缩小的黑板报。在手抄报的制作过程中,锻炼了学生阅读、写作、绘画的能力,也增强了对英语学习的热爱,可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西斯拉说“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可得益。”所以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也是学习的第一动力。此次初一、初二年级的阅读活动,营造了积极的阅读环境,丰富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书中求知,在书中求学,相信持续性、优良的阅读习惯,会让学生终身受益。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