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DSH Pioneer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DSH Pioneer

少年礼 中国梦——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学生礼训风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了让学生养成更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集体荣誉感与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年级于202098日至910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礼训。

98日上午,礼训正式拉开序幕。年级组长钱舒老师致辞,她指出礼训对于初二学生的重要性。“人生就像爬山一样,遵守礼仪,遵守规矩,就像是山脚下的第一步。”不学礼,无以立,走好漫漫人生路,学好规矩、礼仪是第一步。它规范着我们的言行,让我们朝着更好的前路迈进。

三天的训练包括立正、稍息、三方面转向、跑步、广播操,这些看似简单的训练给孩子们带来了挑战,阳光与微雨也成了他们的对手,简单的动作也变得困难重重,更大的困难在于集体动作的整齐划一。终于,在初二年级组老师们的守护下,三天的辛苦训练中,孩子们随着汗水冲刷,丢掉了浮躁与散漫,收获了沉着与有序;丢掉了些许自私与冷漠,收获了同伴的友谊与集体荣誉;丢掉了不屑与任性,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 

     10号下午,跑操与广播操评比如期进行。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队伍整齐划一,动作横平竖直,三天的汗水换来了收获的喜悦。

最后,马丽亚校长与时苗副校长、商治年副校长为获奖班集体代表颁奖,本次礼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姜慧       审核:德育处    编辑: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