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DSH Pioneer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DSH Pioneer

挥洒汗水 不负青春——东沙湖实验中学2020级初一年级新生礼仪培训暨军训报道(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为锻炼学生坚强的意志,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从9月21日开始,东沙湖实验中学对全体初一年级新生进行了为期5天的以军训、礼训和广播操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入学培训。

淬火成钢篇

21日上午10:10,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正副班主任带领进入操场。伴随着教官富有节奏的口号,学生井然有序地展开练习。炙热的阳光斜射在操场上,却有一批傲然挺拔的身影在倔强地坚持着。队列训练、方队跑操,从凌乱到有序,从散漫到整齐划一,沙湖学子在汗水中不断成长。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一阵阵坚毅有力的脚步声奏出了军训的本色,每一个整齐的步伐都渗透着奋斗的汗水,每一句响亮的口号都唱响了斗志昂扬的激情,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了沙湖学子的风采!

                                             学礼守仪篇

不学礼,无以立。学礼知礼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基石。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知礼守礼,东沙湖实验中学对初一新生展开礼仪培训。经过五天的礼训,同学们渐渐养成了自立自律、爱护公物、优雅就餐的好习惯。课堂上,他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食堂里,他们有序就餐,谦让有礼;放学时,他们自觉排队,整齐划一。礼训活动传承着学校一以贯之的德育品牌,也践行了东沙湖实验中学的校训--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他们,正努力成为智慧有礼的沙湖学子!

 


舞动青春篇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体质,展现沙湖学子的青春风采。在紧张有序的军训和礼训的同时,广播操训练也如火如荼的在体育馆展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正副班主任全程陪同,体育组教师负责集中进行训练。一个转身,一个举臂,一次踢腿,一次弯腰,同学们聚精会神、一丝不苟,汗水悄然浸湿了鬓发,他们丝毫没有怨言。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又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从整队到退场,“快、静、齐”地展示出我校学子好学力行、敢为人先的精神!

 


一次军训,一次收获;与礼同行,伴礼成长。经历了军训和礼训的双重洗礼,全体初一新生严守纪律,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他们知礼守礼,认真落实礼仪规范。他们正努力成为具有进取精神和顽强意志的沙湖少年!未来,他们必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