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DSH Pioneer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DSH Pioneer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东沙湖实验中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彭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1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构建法治校园,东沙湖实验中学积极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传递宪法声音 让法治引领成长

11月29日周一升旗仪式上,初三3班田小麦同学发表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素养》的国旗下讲话,开启宪法活动周的序幕。在讲话中,田小麦同学就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性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同时启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们,应该从认真学习宪法、认真学习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正确处理自由和法治的关系、正确处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等方面培养宪法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观看法治视频 让法治内化于心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初三各班学生观看了法治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与防护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 让法治外化于行

11月29日下午,我校各班级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主题班会。班主任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宪法诵读,引导学生学习宪法、遵守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唱法治歌曲 让法治“声”入人心

为更好地落实法治教育活动要求,音乐教师深入班级指导,全体学生学唱法治歌曲,动听的歌声在校园中回荡,想到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宁和谐的法治社会中,同学们心中涌动起一股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

编制宪法板报 让法治与我同行

在校团总支的组织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根据所学内容及查阅资料,绘制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黑板报与小报。班主任与同学们集思广益,设计的板报版面精美、内容丰富有趣,便于学生直观了解法律相关知识。

学习宪法,源于一点一滴。遵守宪法,始于一言一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全体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氛围。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