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头脑风暴 抗击心“疫”——记东沙湖学校(西校区)心理专兼职老师线上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一、云端上的遇见

   面对突发的疫情,学校DSH阳光坊迅速开展工作,心育组的老师们共同商定了本学期心理辅导开展方式,并且通过QQ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积极战“疫” 爱在一起】为主题对心理学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普及。

       疫情背景下,如何解决学生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的心理问题,我校心育组开启了积极探索。我们首先通过问卷星方式搜集了六至九年级班主任发现的疫情背景下本班学生心理问题,分类筛选出10个问题。4月30日中午12:30,心育组老师们准时云端相见,大家就各个问题开启头脑风暴,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提出自己的解决策略。思维在空中碰撞,老师们精彩的发言让一个个“问题”变成了“转机”。积极的力量在云端传递,“学生如何制定个人目标”“心思还在假期的游戏中,不能收心学习”“开学后发现假期中学习很糟糕,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等烦恼纷纷得到了解答。

        会后,心育组将大家的智慧结晶汇总整理,编写《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积极应对策略》电子手册,给班主任进行积极反馈。疫情隔离不隔离心,隔离不隔离爱。抗击心“疫”,我们在行动!

二、线上培训 赋能未来

        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本学期心理工作的重点,老师们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绘画治疗在团体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应用》。大家在绘画中释放压力,表达自我。同时对如何处理心理危机事件有了新的理解。

创新的培训方式让我们发掘了身边更多的资源,对未来,我们有了更多的期许,感受到了更多积极的力量。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供稿:心育组   审核:德育处  编辑: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