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落实校园安全行动,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七十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第七十周年的华诞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积极从校园安保、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再出发,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正落实校园安全行动。

 
 

一、校园安保人人参与

学生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是我校一贯坚持的重中之重教育工作。东沙湖学校建校之初就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完善了一支“拉网式”的安保队伍。

校内保安的尽职尽责是这支队伍的坚实基础——风雨无阻的守卫、细致耐心的排查、不舍昼夜的巡视无不为东沙湖学校的校园安全奠下了牢固的基石;

公安机关的鼎力支持是这支队伍的外部屏障——一次次的恳谈与理解、一次次的配合与支援,为东沙湖学校的校园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壁垒;

学校护导的专岗专人是这支队伍的登高石——每一个点位的细致护导、每一个时间点的准时护卫,让东沙湖学校在校园安保这一方面登得更高,看得更远;

学校护卫队的细致督查是这支队伍的标杆尺——从前期的排查,到中期的审查,再到后期的检查,无不为东沙湖学校的校园安保给出了精确标准

正是这样的一群人,竭尽全力地拉起了一条校园安保的防线,真正保证了校园的安全。

二、食品安全防微杜渐

 

 
 
 
 
 
 
 
 
 
 
 
 
 
 
 
 

    食品安全在校园安全工作中也十分重要,为了真正确保东沙湖学校的孩子获得“舌尖上的安全”,学校从细处入手,通过“三个好”,切实做到对校园食品安全防微杜渐。

      通过验菜把“好”食品入口关。教师员工参与到每日验菜环节,严把质量关,禁止变质、霉烂的食品进入食堂,确保从源头上食物的新鲜。同时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定期会对食堂食材进行现场快检,对餐盘餐具菌落总数进行检测。

      通过强化落实五常法做“好”食堂卫生工作。严格落实每日食堂工作环节,从更衣洗手消毒、采购、检验、储存、清洗、切配、烹饪、留样、开餐分配、卫生消毒、厨余垃圾处理,一直到整理台账、阳光食堂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等。食堂工作人员无时无刻的认真负责,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与成长做好护航

      通过校长陪餐落实“好”校长对校园食品安全所具有的“第一责任人”身份。每日中午的校长陪餐,让孩子吃得安心,家长看着放心。

 

三、网络安全全面筑牢

 

 

      根据《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东沙湖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以期增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

      通过更新校园文化窗口的网络安全节目来营造氛围。网络安全宣传期间,我校每天在教学楼走廊、图书馆等多处点位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培养自护意识,使学校形成了“人人关心网络安全、人人宣传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来加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东沙湖学校通过各年级的“网络安全进校园”的主题班队会活动以及以“警惕网络安全,共创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加强了网络安全教育的力度。专题化的讲座、互动式的小组交流、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无不让,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教师网络安全宣讲提高老师们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各个年级组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大会,带领组内的每一位老师们深入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刻认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四、安全教育润物无声

对于校园安全教育,东沙湖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日常中更是一直坚持常抓不懈。

德育处定期的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常浸于安全教育的氛围之中。每日中午的礼训,是集体的安全教育时间;“一岗双责”的教育工作制度让所有老师开始关注每个学生的校园安全问题,并能及时进行针对性的个人教育;教师的时时陪伴,让校园安全教育以一种无声的方式浸润学生。

    教师层面的安全例会与定期的行政会议让教师更明确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作用。安全工作关系到校园工作方方面面,是学校教书育人工作正常、顺利开展的关键。作为教育管理工作,我们更应该增强责任意识,将安全教育真正落实到实处。

 

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校园安全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东沙湖学校将坚决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强化管理,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筑牢学校安全防护堤,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