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风采

立人立己 做仁爱的传播者---胡焕老师获园区初中片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作者:德育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2019年3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一届初中片班主任基本功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胡焕老师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校班主任老师分别在第五、六、九、十、十一届苏州工业园区初中片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均取得一等奖以上荣誉。

本次大赛分为班主任工作手册检查、笔试和面试三部分组成,围绕《苏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考核要求》提出的“七大技能”进行考核。胡焕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顺利通过前两轮的考核,成功晋级为第三轮现场展示环节的九名选手之一。

现场展示环节包括精彩亮相、脑力风暴、情境应对及班主任秀四个环节。在90秒的精彩亮相中,参赛老师们惊艳登场,各具特色,胡焕老师更是以其沉着冷静的姿态分享了他特色化的带班理念;在脑力风暴中,五轮的接力应答,老师们的回答无不体现着他们的教育智慧,胡焕对当今热点话题道出了教育的精髓:抓住劳动教育的本质、劳动教育即责任教育等新颖的观点;在情境应对中,胡老师更是自信地展现了良好的教师素养;在最后的班主任秀环节,竞赛老师们各显身手,胡焕老师用吉他弹奏了一曲《心火烧》,演绎了胡老师和九(1)班全体学生的共同心声,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和评委。

今日的优秀成绩,离不开胡焕老师在工作中的悉心积累,离不开他对工作的精益求精,更离不开他内心对教育事业的一份赤诚。

我们将以这次获奖为一个新的起点,秉持共同发展的理念,着力培育“DSH初中部班主任共同体”,旨在对年轻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做好有力的支撑和帮助。2012年建校以来,我校中学部班主任老师参加苏州市、园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得一等奖以上达6人次。

2013年杨煜老师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第五届初中片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2014年彭雪梅老师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第六届初中片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特等奖

2014年彭雪梅老师获得第七届苏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初中组二等奖

2017年张潍苏老师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第九届初中片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2018年徐乔杨老师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届初中片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假如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我们就会给学生腾飞的翅膀;假如我们是激浪的勇士,那我们就给学生弄潮的力量;假如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我们就给青春的光亮。在新时代的大德育背景下,东沙湖学校永远在路上!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