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风采

薪火相传 玉汝于成——记2020年东沙湖实验中学期初德育工作会议暨师徒结对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幸福的校园文化氛围,911日中午,我校在南阶梯教室举行了“薪火相传玉汝于成”期初德育工作会议暨师徒结对活动,就继续深化细节管理,落实德育安全常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指导。参加会议的有李荣泉副校长、商治年副校长、德育处和总务处领导以及全体正副班、体育、卫生、艺术老师。

本次会议由薛娟老师主持,首先由商治年副校长就校园安全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应摆在第一位,学生安全的维护与每位教师息息相关,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商校从校内设施设备安全问题、每日常规安全教育、入校安全细则以及食堂就餐安全四个方面,对各位正副班主任进行提醒,他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参与到在校学生的安全维护工作中,都要努力保证教学的顺利推进。

接着,德育处李明树主任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进行详细的解读:一是要健全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二是要加强安全法制教育与德育活动开展,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德育工作百花齐放;三是要多措并举,突出常规管理的有效性;四是要把握重点,突出学校安全工作的关键部位;五是激发自主意识,加强学生会团委社团的管理;六是要责任到人,强化德育与安全工作的主体意识。

会上,李明树主任宣读了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由李荣泉副校长和商治年副校长为各位新上任的班主任师傅颁发聘书,将培养、帮助新教师的“接力棒”交到他们手上,是信任,也是责任。

最后,李荣泉副校长就分管条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文工作规范化、心育活动专业化、艺术特色项目化、学生管理精细化。他鼓励各位班主任忠于责、融于魂,不因坎坷易初心;铭于心、践于行,不因荆棘易恒心。希望全体德育人眼中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路,携手共创东沙湖实验中学更美好的未来。

 学校工作,德育为先;德育工作,安全为重。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反思,也为新学期的德育工作明确了方向,更增强了学校全体德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夯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张昉昀        审核:德育处      编辑: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