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科研讯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科研讯息

检验课题成果 引领科研方向——记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课题中期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以学生思维发展为本的实验导学课堂教学研究》中期汇报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2-1会议室举行。

此次会议由我校教科室马大川主任主持,课题主持人胡夏宏,课题组核心成员吴冰芳、史云霞、朱卫聘等老师悉数参加了汇报活动,其他课题的主持人及核心成员作为观摩学习者一起参与其中。

汇报活动首先由胡夏宏老师进行课题中期汇报发言,就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步骤等作了简单介绍,并展示了阶段研究的内容、成果,提出了下一阶段研究工作的打算。随后,教科室马大川主任从课题的理论与具体研究实践内容的关联度、论证力的角度对课题组成员加以指导。

最后,时苗副校长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中体现的亮点,同时也向课题组成员提出如何抓住课题中的关键词来完善研究的建议,并以本课题研究为例,勉励其他课题组强化过程管理意识,优化课题研究方法。

通过本次课题研究的中期汇报,课题组老师们明晰了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阶段研究的着眼点和需要再深入探究的内容,从而为课题最后的结题作好准备。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