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教智融合 打造高效多彩的创新课堂
——东沙湖实验中学“优智讲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体现教智融合,落实高效课堂教学,2021年4月14日下午,东沙湖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的部分历史教师齐聚钟南报告厅,参与本学期第四期东沙湖实验中学“优智讲堂”活动。本次参与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是历史组於淑娟老师。

名师介绍:

於淑娟老师毕业于苏州大学中国史专业,中共党员,现为初一历史备课组长,曾获苏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微课制作比赛一等奖,多次开设区级公开课并获得一致好评。

课堂瞬间:

本次授课的课题为《明朝的统治》。於老师以常见于影视剧中的“圣旨”正确读法作为导入,紧扣主题,以康熙皇帝对朱元璋的评价为线索,将课本内容重新整合为三个部分,引导学生“穿越时空”回到明朝,真切感受到明朝的建立、明朝皇权的强化以及明朝经济的发展。课堂通过小组合作学习、表演历史小短剧表演等形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欲望,引导学生在轻松自然的课堂氛围中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

 

 

课堂结束后,马丽亚校长为於淑娟老师颁发了公开课荣誉证书,为西附初中的章丽军老师颁发评课证书。

 

评课掠影:

历史组青年教师张倩老师分享了听课的心得体会:“於老师充分利用了历史课程的各种资源,拓展和活化教材内容,引发学生兴趣。在教学中兼顾了不同层次学生的认知,真正落实了将三维目标有机地统一起来。”

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陶晓燕老师从跨学科的角度评价了这节课:“在於老师的课上,听到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掌声、将枯燥知识点生动活泼展现出来的笑声以及恰到好处的讨论声。学生的参与度高,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的章丽军老师认为:“於老师的课让大家看到历史可以鉴事,人文学科可以润心。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运用大量材料,对课本内容进行了重组,在循序渐进的课堂中让学生有深深的代入感。课堂上采用表格、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教会学生学习,通过欣赏历史小短剧的表演将知识点润物无声地传递到学生心里。”

最后,东沙湖实验中学马丽亚校长高度评价了於淑娟老师的课堂,从课堂中感受到於老师扎实的基本功,感受到学生高涨的学习热情。马校长要求老师们能走出本校,积极和园区其他兄弟学校展开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教智融合中真正打造高效多彩的创新课堂。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