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聚焦“教智融合” 探索教学变革 ——东沙湖实验中学跨学科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举行了跨学科单元教学研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苏州工业园区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杭州市永兴教育集团教师和东沙湖实验中学艺术组全体教师。

c90261aa7d9f8295e4ec149b42e81bc0.jpg

活动开始,由我校刘轩甫、马大川两位老师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教智融合下的跨学科单元教学课堂展示。

马大川老师执教的《洛神赋图》一课,是大观念指引下指向问题解决的单元教学,以育人为目标,站在学生立场进行的教与学模式实践。本节课将语文与美术学科融合,语文学科胡焕老师在课前深入浅出地引领学生学习曹植的《洛神赋》,为文字与图像的转换奠定了基础,马大川老师在课上利用信息技术将图像进行结构、重组,引导学生有效建构,触发高阶思维。

AF2A7581.JPG

    AF2A7571.JPG

刘轩甫老师执教的《红河谷》一课,在计算机教室进行展示。本节课融合了信息技术教学,改变了音乐课堂“师唱生学”的传统模式,让学生结合迷笛(MIDI)专业制作软件进行歌曲创作,同时也展现了多媒体集成所具有的声音、画面动态呈现功能,为音乐课堂教学提供了灵活、生动的传送系统。

AF2A7503.JPG

AF2A7603.JPG

课堂展示结束,杭州市永兴教育集团的老师参观了我校奥莱特音乐社及美术5大工作室,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AF2A7624.JPG

AF2A7652.JPG

AF2A7669.JPG

AF2A7660.JPG

最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分别在不同的研讨室进行了研讨交流。在美术研讨室,马老师汇报了本次教学的理念和内容,园区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针对园区美术教师的发展和理念实践进行了介绍。杭州永兴教育集团徐华明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单元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音乐研讨室,刘老师在汇报了本次教学设计后介绍了学校音乐特色的建设,得到了在场教师的高度评价。

AF2A7701.JPG

AF2A7707.JPG

AF2A7725.JPG

本次活动体现了东沙湖实验中学正在以教学实践落实“教智融合”背景下教与学的变革,提升了外界对园区教育的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方向,坚定不移地探索教育变革实践。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