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以实验导学为引领  促学生思维为发展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探索“教智融合”背景下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21年9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全体教师齐聚钟南报告厅,开展“优智讲堂”课堂创新展示活动,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的是化学组朱琳老师。

 

【教师风采】

朱琳老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曾获苏州工业园区初三化学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初三化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系列活动三等奖。

 

【课堂瞬间】

本次授课的课题为《奇妙的二氧化碳》。朱老师首先通过一个有趣的二氧化碳实验,激发了学生探索化学知识的欲望。她根据这个小实验让学生总结了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质,接着又通过 “高低蜡烛”实验引出二氧化碳的化学性质,并根据性质推导出二氧化碳在生活中常用作灭火器这一重要用途。紧接着,朱老师带领学生探究“碳酸饮料”中的奥秘,通过紧密相连的三个探究实验,既提升了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又顺利引导学生突破了本节内容的重难点,很好的完成了教学目标。

 

 

课堂结束后,时苗副校长为朱琳老师颁发了公开课荣誉证书。

 

 

【评课略影】

        化学组青年教师殷莉欣老师分享了听课的心得体会:“朱老师备课充分、讲解精辟,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能够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这样的课堂活动开展很有实际性,很有创意,学生在快乐中完成了学习。”

化学组骨干教师史云霞老师发表了听课感受:“本堂课以两条线串联起来,一条是情境线,可乐中的气体;一条是知识线,二氧化碳的性质和用途。二者相辅相成,串联完成了本节课。同时该节课以实验为导学,在探究的过程中学生自己完成了知识的建构。整节课的过渡和转折非常自然。”

数学组骨干教师张超老师交流了听课想法:“本堂课导入以教学生魔术开始,快速的把学生拉到课堂,简短扼要,同时后面的课堂上还对魔术进行了二次揭秘和深入挖掘。从整体课堂教学来说体现了生成性,效果较好。”

课堂教学是科学也是艺术,我们对课堂教学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东沙湖实验中学化学组所有成员将齐心协力、潜心教研,充分利用易加学院平台,整合教学资源,努力打造学校“优智”品牌学科,为园区探索化学教学做出贡献。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