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教智融合“展”新颜,三实地理“焕”活力
——东沙湖实验中学新进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探索“教智融合”背景下的新教法、新学法,2021年10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教师齐聚钟南报告厅,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本次参与课堂教学展示的是地理组董正龙老师。

 

【教师风采】

董正龙老师,201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从教12年来,多次荣获教学奖项和市县表彰。曾获江苏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多次在市县优质课大赛中获奖。曾获市、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表彰。多次开设市县公开课,并在江苏省教学新时空直播平台开设展示课。


【课堂瞬间】

本次授课的课题为《世界的语言和宗教》。董老师从“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宣传视频导入,以志愿者如何接待外宾为线索,将课标中“世界的语言分布”和“世界的宗教分布”两项要求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搜狗翻译软件,搭建学生对不同语言的认知平台。通过小组合作探究不同语言的分布并上台展示的环节,提升了综合实践能力。董老师巧妙穿插了一些接待外宾中的小“尴尬”,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宗教,学会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最后通过易加学院平台,学生分析出三大宗教的分布。课堂的最后董老师倡导学生牢记母语、学好英语,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家乡美方能中华兴!

 

 

 

【设计思路简介】

课堂结束后,董老师结合课标要求和学科素养向大家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从情境的选取和课堂主线都符合了“生活性”的特征。

 

【评课掠影】

初一地理备课组长孙蒙初老师分享了听课的心得体会:“董老师这节课课精彩纷呈,从学生的发展角度培育了学生人文、礼仪、实用、科学的能力,让学生在课堂中潜移默化地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

地理组教研组长康翠玉老师发表了听课感受:“董老师这节课体现了三个‘度’:一有温度,让学生体会自己能通过地理知识为家乡、祖国的兴盛贡献一份力;二有深度,融合历史学科知识,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有热度,将教学辅以智能化科技为其添彩。”

课堂结束后,李荣泉副校长为董正龙老师颁发了亮相课的证书。

 

  在每一个学生心里埋下一颗“地理”的种子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东沙湖实验中学地理组所有成员将继续团结协作、潜心教研,用好易加学院平台,结合“三实地理”校本课程,为学校“优智”品牌添姿加彩,为园区“教智融合”的教学研究献出绵薄之力。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