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落实“双减”政策  深研“高效”教学
——记园区初二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东沙湖实验中学举行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为落实园区“双减政策”,深研高效课堂教学,探索初中英语易加学院的应用实践, 2021年12月14日下午,园区中学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东沙湖实验中学举行。英语教研员王静静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园区全体英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瞬间】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星汇学校的姜逸倩老师和东沙湖实验中学的狄晨雪老师同时开设一节精彩的听说展示课,唯亭学校的翁妙芳老师和园区一中的邵华老师也同时开设一节Task书面表达课。

姜逸倩老师和狄晨雪老师呈现的八年级上册Unit 8 Natural disasters的Integrated skills课型,姜逸倩老师通过视频引入对常见的自然灾害和事故的学习,循序渐进地与学生一起探讨怎样预防这些灾害带来的危险以及预防的有效措施,整个环节内容丰富,引导学生高效学习。

狄晨雪老师以我校防震减灾和911火灾演练的真实情境为契机,巧妙的课堂设计、清晰的文本解读、有效的听力技巧的渗透和精准的课堂把控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翁妙芳老师的Task写作课首先以场景的划分对文本主题“暴风雪”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课堂每个环节任务明确,并提供给学生很多机会进行实际操练,逐步达成预设的教学目标。

邵华老师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她从高分作文的评分标准着手,导入自然,节奏紧凑,学生的课堂文本生成也十分精彩。

 

【评课掠影】

四位老师的精彩课堂得到听课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几位教研组长就这四节课做出精准的点评和深度延伸,认为老师们都能基于核心素养,高效打磨自己的课堂,做到高效输入,有效输出。

 

最后,英语教研员王静静老师对四位老师的英语语言素养和课堂教学中的智慧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老师要重视“课标”,苦练教师基本功,努力打造优秀备课组,提高学生的口语运用、阅读理解和逻辑推断能力。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全区英语教师们创造了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我校英语教师将以此契机,立足实践,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勇于创新,逐梦前行!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