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赏析经典图像 探析单元教学
——东沙湖实验中学“优智讲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12月2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全体教师齐聚钟南报告厅,开展“优智讲堂”课堂创新展示活动。本次参与课堂教学展示的是艺术组张立楠老师。

 

【教师风采】

张立楠老师毕业于苏州大学,曾获苏州工业园区中学美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基本功专业技能比赛一等奖。

 

【课堂瞬间】

本节课展示的是单元课第二节,课题为《五牛图——读线》。张立楠老师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五牛图》为主题展开,以明信片作为单元课的情境串联课堂,通过问题引导的方式解决重难点。学生从五牛线条中体会画中之趣,从五牛精神状态中感受画外之意,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课堂结束后,张立楠老师从学生、学科、学理三个角度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

 

 

【评课掠影】

新进美术教师康玉娟老师分享了听课心得体会。她从框架、学生、教态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建议增加学生讨论环节,这样可以丰富课堂的活动形式。

教科室马大川老师针对本节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评价量规应与课堂充分融合。二是教师要把握好课堂预设和生成之间的关系,应更加注重课堂的生成。

课堂结束后,时苗副校长为张立楠老师颁发了公开课证书。

 

在教智融合背景下,本学期艺术组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尝试,引导学生从整体入手、整体把握,紧扣单元训练项目和相关知识联为一条的教学线索,使单元教学有效整体运转。

今后艺术组在教学活动中会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自主实践活动,让学生的主体性得到最好的尊重和展现。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