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科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学科特色

项目学习促成长 聚焦素养向未来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理念,提高学生在真实情景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同时落实“双减”精神,创新作业方式,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我校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项目式学习活动。

 

初一生物组组织学生开展了“瓶纳百川,悦享时光”的微景观生态瓶制作的创新作业设计活动。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进自然,应用课堂所学,指导生活实践,自主进行设计、取材、布置。开学后,老师和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进行不记名投票,分别选出了“科学奖”、“观赏奖”和“创意奖”。

 


初二语文组率先实验,积极探索。在语文学习中创设真实而富有意义的学习情境,凸显语文学习的实践性。在第一单元的学习中,同学们做起了编辑,创办报纸,以三个任务为驱动,进行了新闻采访与新闻写作。

在名著阅读活动中,同学们查阅关于《昆虫记》里部分昆虫的习性,创设“我为昆虫记制作周边产品”的真实情境,以项目式学习促进整本书阅读的真实发生。精美的昆虫书签被展示在校园一隅,诉说着学生认识自然的使命,也为凉爽的秋天送去阵阵书香气息。

  

 

初二和初三物理组开展了“巧匠杯”创新制作比赛。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利用相应的物理知识分别完成了自制温度计活动和自制杆秤活动。此活动不仅丰富了“双减”政策后学生的业余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对物理学科和科技创新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学生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造力,而且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落实了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学生成为出色的“思考者和探索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良好平台,还提高了学生的主动探索、融会贯通、调查研究的能力。着眼当下,我校的项目式学习方兴未艾;放眼未来,我校的项目式学习必将一路芬芳。

 

撰稿:刘睿瞻

一审一校:李玉

二审二校:朱树楷

三审三校:时苗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