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生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家校同心,“育”筑未来 ——记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家长会

作者:薛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初中阶段的学习特点,加强家校合作,东沙湖实验中学于1112日晚七点举行了初一年级线上家长会。 

孩子两个多月来的在校情况怎样?如何和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如何帮助初中孩子提高学习效率?每位家长都有着自己的烦恼和焦虑。会议一开始,班主任们通过视频、照片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地向家长展示孩子们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一起感受孩子们在运动会、合唱比赛等活动中的精彩表现。

随后,班主任们以孩子们的在校情况为基础,围绕“如何做到有效陪伴”、“如何采取合适的奖惩方式”、“初中阶段需要培养孩子哪些适合发展的品格”等话题与参会家长进行了探讨,最终明确了读懂孩子、陪伴孩子、正面教导孩子等家校教育的共同目标。 

目标的达成离不开具体方法的指导,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学科教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初中阶段各学科的学习特点和考核要点,希望在学科学习方面和各位家长携手同行。

通过此次家长会,各位家长都表示收获颇多,对初中阶段各学科的学习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陪伴下,同学们一定能行得更好,行得更远!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