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家校合育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家校合育

凝心聚力谋合作 携手同行共育人——记东沙湖实验中学首届家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扩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新学期,新起点,新学校,新希望。为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体系,提高多元化办学的质量与效益,加强家庭与学校的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发展。我校于202094号下午召开首届家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家委会会议(扩大)。

此次会议由德育处李明树主任主持,马丽亚校长、李荣泉副校长、德育处老师、各年级组长以及家委会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家委会成立大会;第二阶段为家委会第一次会议(扩大)。

下午1:00,我校在东沙湖实验中学六楼会议室召开家委会成立大会。会议上,李校首先就学校建设及开学工作向各位家长展开汇报,马丽亚校长则向各位家委会成员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马校强调要继续发挥我校重视文化传承的优良传统,建设校园文化,抓好教育质量,打造学校品牌,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

 

接着,8名家委会成员代表表决且全票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家长委员会章程》。同时,家委会代表通过表决方式决定由徐坊兵先生担任家委会主任,副主任由贾桂香、王炎苹、周思三位家长担任,李明树主任担任家委会秘书长,周思女士兼任副秘书长,马校长亲自为其颁发聘书。

下午2:00,我校又在东沙湖实验中学一楼阶梯教室召开家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首先,李明树主任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加入的家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此次会议上,李校从疫情防控、人车分流、食堂供餐、环保检测及教师安排等五大方面向家委会成员汇报了学校的工作安排,同时肯定了家委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帮助,并细致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

最后,家委会主任徐坊兵进行发言,徐主任明确家委会成立的目的,即成为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实现家校互通。与此同时,徐主任还建议家长站在学校建设及学生发展角度,立足于长远发展,配合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一纸聘书,家校一体;一份责任,共建共赢。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家长与学校建立了“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这不仅有利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也有利于学校与家庭相互合作,共促发展。也期待东沙湖实验中学以全新的姿态,书写新的教育篇章,成就孩子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郭晶晶    审核:德育处  编辑: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