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社团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社团掠影

从三维到二维 一起玩转地球——2020东沙湖实验中学“国家地理”社团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用自己制作的地球仪看看外面的世界,用美丽的画笔描绘五彩的地球,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地球、认识地球。快来围观,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地球模型精彩亮相,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地图悄然展现。东沙湖实验中学“国家地理”社团作品展正在学校大厅向全体师生展示着地理社团的朝气与活力,也呈现出地理社团创造性的精气神。

地理社团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补充和辅助, 积极开展地理社团活动是深入教学改革、开展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东沙湖实验中学地理社团由2位地理老师和30个成员组成,他们共同探究地理现象,畅游世界各国,品味苏韵古镇,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到乡土,他们把与地理有关的内容充分地融入到地理社团中来。

一、小小地球仪 科学大智慧

社团自创办以来,除了补充地理课堂中学习的内容,更将地理知识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去。在初一年级地球与地球仪知识学习的基础上,社团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地球仪,从地球的构造到地表海洋陆地的分布,学生发挥自己的积极性,选择各种不同的材料“DIY地球”,真正让社团活动达到有内涵、有趣味。

二、绘五彩地图 展沙湖巧手

培养学生良好的地图素养以及使用地图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初中地理教育中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地理教育国际宪章》中也强调“将如何使用地图列为培养学生技能的主要要求”。本社团通过手绘世界地图培养学生的地图素养,其一,在现如今数字地图的发展背景下,地图的绘制越来越缺少个性、美感、趣味性和创新性,但是手绘地图在这些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其二,从手绘地图的角度来评价学生的地图素养是对学生选择、阅读、解释、使用和绘制地图素养的综合评价。手绘地图作品展示于学校大厅,供全校师生观看。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获果实,那么在乍暖还寒的早春,就该卷起裤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种、耕耘,直到收获的那一天。在学校“追求优雅与智慧的人生”的教育理念指引下,全体指导老师和社团成员一起在实践中养成地理实践力,在探索中培养地理思维,让学生智慧的果实挂满钟灵毓秀的东沙湖实验中学校园。

    供稿:康翠玉   编辑:德育处   审核: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