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团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团队风采

学红色经典·游绿色水乡 ——记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初三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薛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感受红军足迹,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2022年11月15日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初三年级师生来到红色旅游经典风景区——沙家浜,在宜人的秋色中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甘于牺牲与奉献的红色精神。

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陈列着许多革命先烈们用过的物品。走在陈列室的长廊里,同学们仿佛跨进了历史长河,追忆着过去的痕迹。

置身《芦荡烽火》沉浸式实景演出现场同学一起回顾了芦荡深处的这段抗战传奇感受了沙家浜地区军民的团结一心,机智果敢军民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

沙家浜不仅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其秀美的秋景粉墙黛瓦建筑古朴的石桥也让师生们流连忘返。本次秋季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同步开展“我眼中的风景”主题采风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沙家浜秋天的美丽景色,将德育与美育结合,增进了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和理解

“红色教育”是永不过时的精神滋养。此次社会实践,学生们走出教室,倾心拥抱着自然风光、拥抱着历史文化、拥抱着革命精神,在亲身体验中领悟与进步,将沙家浜绿色的芦荡生态、红色的革命烽火,变作刻印于心的成长记忆。

撰稿:许多、姜慧

一审一校:薛  娟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李荣泉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