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团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团队风采

亲近自然 播种希望——记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三年级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彭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春意盎然,春暖花开,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于2023316日,前往常熟尚湖风景区,感受春天的气息,开展以亲近自然 播种希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了解常熟文化,感受姜尚风骨

尚湖景区有江南最大的牡丹园,也是传说姜尚垂钓之地。活动前,各研学小组提前查找资料了解姜尚的人物生平、主要成就、个人作品同时了解有关牡丹的种类、开花季节等等

来到景区,学生首先在入口处合影,然后一起前往“太公文化馆”、祈福台、子牙亭、太公钓台聆听导游的介绍,观摩传统文化,熟悉传统器具,学习姜尚与尚湖的历史途径月堤,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杨柳屿杨柳青青,春意盎然学生兴高采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学习湿地知识种植多肉植物

,同学们在湖中最大洲岛--荷香洲里自由活动,观赏山、水、城、乡自然景色,游览四景园博雅堂流香馆荷香亭百兽园照山楼等等。老师还组织了同学们种植多肉植物:一颗多肉,一份泥土,一个盆亲自动手,培养劳动习惯,体验劳动的快乐锻炼和增强意志力。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学生了解了尚湖前后的发展变化并深刻意识到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生态平衡,促进可持续发展。

     撰  稿:顾天楠

一审一校:彭雪梅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李荣泉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