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美瑜成形 先雕于心——记东沙湖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期初会议

作者:邱小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践行“心育树人”理念,全面部署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东沙湖实验中学于9月16日中午举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德育处彭雪梅老师主持,德育处李明树主任、薛娟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彭老师对整个会议流程进行了简单的讲解。之后,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全体老师均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便于新团队的熟悉以及日后工作的展开。   

接着,根据会议议程,专职心理老师邱小余对本学期我校的心理工作计划和具体活动安排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其目标在于做好心理健康筛查和危机干预工作、培养专业的心理团队以及创建特色心理学校。同时,对心理辅导室的值班安排和年级心理老师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彭老师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规范流程,以及心理辅导室的四项制度,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老师的心理辅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包括台账和咨询记录的管理等。 

最后,李明树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心育树人”的理念需要每位老师践行和传承。而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做出了一个提醒:心理工作的记录必不可少,要有迹可循。并建议各年级心理老师带好年级心理团队,发挥其作用,将形式转化成内容。期待在各位心理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合格心理辅导室,三年内建成“园区最美心理辅导室”。

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全体老师明确了新学年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目标,也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团队将牢记“心育树人”的理念,努力开展具有东沙湖实验中学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莘莘学子健康成长。

       供稿:邱小余       编辑:德育处      审核: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