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工作作风

强化教育督导  助推学校发展——园区教育局、教发中心领导莅临东沙湖实验中学调研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规范学校教学行为,2021127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教发中心顾建元主任、杨原明副主任及各学科教研员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调研工作。


上午,教研员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10门学科共28节常态教学课,并及时与各备课组面对面交流,就课程内容设置、目标达成、问题有效性落实等进行了交流与指导。随后,各学科教研员对校本研修、教学“七认真”、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资料查阅。一致认为我校教学七认真工作精细规范、扎实有效。

 

 

 


 下午 1400时,调研组的主要领导在会议室首先听取了我校的教学工作汇报。本次会议由教发中心杨原明副主任主持。会上,时苗副校长做了题为《精耕细作 行稳致远》的学校教学管理汇报。她从校本研修、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的提质举措以及办学的优势、不足等几个方面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听完汇报后,调研组专家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我校及青剑湖学校中层行政以上管理人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部分骨干教师集中听取了教研员的学科反馈。教发中心杨原明副主任从阳光测评的数据对比、备课中注意问题、教学过程科学设计、学生梯度培养、教师专业素养六个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教发中心顾建元主任提出“四个期待”即:期待课程建设更具特色,期待课堂教学更具品质,期待教师培养更加有力,期待教育教学质量更进一步。

 


最后,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作总结性讲话,她对两校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两校对教研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注意吸收,要鼓励学生多样性发展,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关注青少年健康发展,办老百姓认可的教育。刘海燕副局长最后强调指出:要对标、对表,争创一流态势,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新途径;要规范办学,以“双减”为契机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补薄;要遵循人才发展规律,狠抓青年教师成长。


我校马丽亚校长和青剑湖学校傅寿松校长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规范办学,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指导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一次把脉,帮助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我校将继续深入对“双减”背景下的教学工作进行思考与探究,促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园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