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明确工作目标 落实常规措施 聚焦网络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为切实保障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2月21日,在学期初工作例会上,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网络信息安全”的专题会议。

1.png 

会议围绕健全我校网络安全组织架构和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工作内容和网络行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几个方面。首先由王蕾主任布置了《2021年度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计划》,明确了组织架构和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之后由学校信息安全管理员李玉老师,讲解了本学期面向全校教师的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重点和时间安排。最后,每位成员分享了自己在相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再次明晰了出现断网或被攻击等问题后的常规解决步骤。信息中心也会积极和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提升网络安全工作的执行力和服务水平。

本学期信息中心将继续强化巡检制度,落实每月定期巡检。2月22日,网络安全负责人和管理员进行了校园网络安全大检查,同时也对学校核心网络设备和重点室场进行了巡视。

2.png

3.png

4.png

  东沙湖实验中学以打造“安全的智慧校园”为目标,本学期全校教师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信息中心也将加快推进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