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招生信息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一、施教区范围

与原东沙湖学校小学部施教区一致,具体如下:南施街以东、苏虹路以南、青秋浦以西、现代大道以北区域包括白塘景苑、玲东花园、时代上城一区、时代上城二区、时代上城三区、时代上城四区、榭雨苑、香颂花园、钟南花园、太阳星辰花园、太阳星辰花园一区、太阳星辰花园二区、太阳星辰花园三区、太阳星辰花园四区、铂悦府、汀兰家园等以及在此范围内其它开发并交房的住宅楼盘。

 

二、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凡年满六周,即20139月1日-2014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程序

即日起,家长可电话咨询关注东沙湖学校公众号进入学校网站查询东沙湖小学招生细则

第一阶段:

信息采集:615——622完成《2020苏州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填写新生基础信息,一定要填写完整。

操作流程(下面两种方法都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进行) 

1.家长微信端入口进行信息登记,具体方法如下:

2.家长关注东沙湖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入“信息采集”栏,“幼儿园升小学”信息入口进行信息登记,具体方法如下:

 信息登记注意事项:

 1.居住楼盘、产证所在地址、新生实际居住地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地址填写;

 2.新生及父母户籍地址按户口簿主页填写;

 3.房产持有人按房产所有人和共有人填写;

4.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号指房产证或不动产证“苏房权证园区字”后的编码或不动产证上“不动产权第”后的编码。

 

第二阶段:

626-27日现场审核材料

具体审核时间段、地点等现场详细报名方案,后续将通过学校外网、微信公众号公布,请家长在23-26日期间关注学校外网、微信公众号查询。

 

 现场核对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打印好2020苏州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系统里的采集表,贴上学生近期1证件照片

    2.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房产证土地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复印件)(复印要求:所有人、

共有人信息的两面复印在一张 A4纸上,房产证编号和附记一定要清晰);

3. 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首页、第一监护人页、第二监护人页、学生页共4页

复印在一张A4纸上;如果一家分两本户口本,都需要复印首页,户号清晰);港澳台需提供通行证或者护照等相关证明。

4.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复印在一张A4纸上);离异家庭,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协议书上须有法院等国家机构的公章);

5. 婴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复印在一张A4纸上);

6.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复印在一张A4纸上,只需要孩子家长信息的一面)

7.《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家长自行打印, 如无法打印,请到居住地社区补录信息)

8.幼儿园大班上学期的报告书原件;

 

注:1.因场地有限,人数众多,为提高效率,请家长务必准备齐资料。

2.请家长按时前往,不要过于提早,以免等候时间过长。

3.现场核对时,只需一位家长进入校

 

特殊情况:

1.如果父母房产人均面积小于18平米,或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产权的,请出具夫妻双方六区唯一房产证明原件。

2.无房产:

a.苏州籍学生,如果父母无合法固定住所,户口、实际居住地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请出具父母双方无房证明原件。(其他形式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依据)

b.暂时不能提供合法固定住所(房产证或房卡)则须提供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交房证明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及父母双方在苏六区无房证明原件。【注:关于购房合同的复印,封面+前面7页左右,体现买受人、房屋坐落、交房日期页等信息+签字页;8月31号之前拿到房产证,来校修改信息。】

c.一家三口在苏无房无户,已经参加“积分入学”,不用登记, 根据上级部门时间安排,凭准入卡报名。提供社会事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的入学准入卡和入学告知书;居民身份证、婴儿出生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预防接种证、《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d.具有东沙湖小学施教区内户籍,父母在苏州市无房,由东沙湖小学代为信息采集,教育行政部

门统筹安排。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等。

e.若监护人和孩子本人是集体户口,需要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与户口挂靠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及“一年社保清单”原件,到户口所在的学校登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

3.离异家庭:

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原件、复印件。(有明确的孩子抚养权内容,国家相关机构盖章。)离婚后如果已经再婚,按照新家庭人员登记,同时再提供再婚结婚证。

4.如果有二胎家庭,大孩入学已用了学位,二胎入学时,请提供一家四口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注:“六区”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

【无房证明(唯一房产证明)使用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在以下地点办理:

a.苏州市住建局(锦帆路239号)

b.园区房产交易中心(苏州大道东128号)

c.支付宝APP—搜索“园区不动产”

    d.“苏易登”app查询

 

第三阶段:

学校将对适龄儿童登记情况进一步进行了解核实(查验材料、踏勘等)。

 

第四阶段: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小学报名时间和要求,对符合入学要求的按规定发放入学通知书,办理正式入学手续

 

四、入学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0512-65952900           联系人:周老师老师

开通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节假日、双休日休息。

投诉举报电话:18136962915;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sipdshxx@163.com                                            

 

                                                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

                                                         20206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