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国际交流

沙湖校园话教育 共筑中澳友谊桥——记澳大利亚本迪戈大山小学师生团访问我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29日下午,我校与澳大利亚本迪戈友好学校——大山小学的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四名六年级学生在大山小学Pearce校长的带领下在东沙湖学校度过了难忘的两天。此次中澳文化交流活动的目的在于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两校的友谊和合作。这两天里,五名师生深入我校五年级课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开启了两校签订友好学校以后的首次师生互访。

  528日上午,马丽亚校长、易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山学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校长对两校之间的教育教学情况作了深入了解。Pearce校长表示,自从去年5月参观学校后,就有十分强烈的愿望要与我校达成友好合作。时隔一年,他亲自带领四名学生再一次访问我校,希望启动双方互访的交流项目。

马丽亚校长表示,中澳教育在教育形式和观念上存在着差异,正是这种差异成为了双方互相学习的源泉。两校在美术、音乐、书法和体育等课程上相互沟通,寻找共鸣和差异,促进多元化、多角度思维。

随后,马丽亚校长代表沙湖学校将师生的版画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澳方。澳方校长也热情地将本迪戈特有的陶瓷制品赠送给了我校,作为友谊的见证。

 

通过两天的课堂体验, Pearce 校长对我校学生的英语普及和沟通能力表示赞赏。他说,学生的语言素养和热情陪伴让他们印象深刻。在大山小学,他们也正在开展中文教学,希望有一天,他们的学生也能用如此流利的中文和中国的孩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不仅如此, Pearce 校长对于我校的校园文化、教师专业成长及学生 在版画、 排球、足球特色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与赞 扬。

 

澳洲学生体验学校特色课程——版画制作

 

中澳学生展示书画作品

 

篮球课,与体育老师互动

 

我校学生与澳洲学生互留电子邮箱

 

与五(8)班学生合影留念   

 

易校与澳洲师生团道别留影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