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同讲普通话 共享文明语
——东沙湖实验中学接受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校实地考核验收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日下午,马培元任组长的语委办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学校考核验收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时苗、校长助理费建林出席汇报会,学校教导处、语文教研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小组的专家们首先在时苗副校长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校内用语用字环境,深入班级,检查了各班板报宣传、用语标识等;随机抽查教师教案书写和学生作业本,采用谈话的方式了解老师们对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专家组严格按照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细则和标准进行全面的检查。随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资料,并对东沙湖实验中学资料的丰富和规范化提出高度表扬,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语言文字工作能持之以恒,渗透到学校的日常工作。

 

 

接着时苗副校长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架构、主要活动措施、自查自评及创建成果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她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语委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执行语言文字法规和标准,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开展各项活动、反复自评自查等措施,狠抓落实,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及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成果显著。

 

最后,专家组马培元组长介绍了本次考核验收的工作程序和基本内容。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语言文字规范化方面做出的成绩,学校制度落实有力,有丰富的活动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他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全面达标建设工作,规章制度完善;教师要熟悉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师生要规范使用语言,规范行文,正确使用普通话,处理好校园语和生活语的关系。

 

听过专家组反馈后,时苗副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校区互动、社区合作。不断务实创新,突出特色,在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