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安全卫生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卫生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承担神圣责任 --东沙湖实验中学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王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东沙湖实验中学在本周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一、开展主题班会

班主任们从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详细地给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注和维护国家安全。

二、进行安全教育平台“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完成问卷的形式,了解到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学习到了如何通过正确的方式同这些行为作斗争,激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之心。

 


 


三、利用横幅和电子屏进行宣传教育
学校安保处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宣传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让国家安全的意识深深植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四、收听、收看国家安全宣教音频、视频
  4月15日当天学生们通过与家人们一起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直播的形式,既增进了亲情,又学习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效果。

  东沙湖实验中学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习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使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一审一校:范  楷

二审二校:王  斌

三审三校:商治年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