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社团掠影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社团掠影

以爱之名 展翼齐飞——记东沙湖学校中学部STEAM社团赴强生公司体验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WiSTEM2D科技公益项目 强生 X 展翼计划-3D打印残障辅具体验日在强生苏州公司如期举行。东沙湖学校中学部STEAM社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统计,苏州每年新增近400名残疾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辅具帮助,但是目前却没有适配、定制化的产品可供使用。经济简易的3D打印技术可以帮助孩子们制作简单有效又最契合他们身体的生活辅助用具,在生活中实现拥抱、握手、执笔等操作,锻炼手部肌肉,有益于日后的矫形手术,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实现正常生活。

WiSTEM2D项目旨在全球范围内培养女性早期对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领域的兴趣。此次活动通过强生工程师辅助青少年学生设计3D打印,使没有接触过3D打印的学生们在短时间内,依托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和制造。也使同学们接触到了科学、数学、工程与设计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自2019年9月我校中学部STEAM社团与强生公司合作以来,社团学生多次学习强生公司专业人员的培训课程。

此次公益活动现场演示了专业的打印机、3D打印笔等,强生的工程师志愿者们还帮助同学们完成了3 D打印。借助帮助脑瘫患儿小悦悦的事例,同学们脑洞大开,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措施。从辅具的设计,到用橡皮泥“建模”,再到最后的写给小悦悦的信,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科技要向善向上的精神。强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工程师专长,给孩子们提供专业、悉心的指导 ,同学们都深感整个活动互动丰富,参与感强,收获很大!

编辑:德育处      审核:德育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