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是园区管委会直属公立学校,位于钟南街东、东沈浒路南,东邻东沙湖生态公园,南靠东沙湖邻里中心,地铁1号线钟南街站和地铁5号线东沙湖站分布两侧,环境优美、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学校创办于2020年,设计规模为72个班,占地面积63434.06平方米,建筑面积71566.36平方米,建设投资约3.12亿元。

学校本着高起点、高标准、超一流的原则建设打造,具有精良的现代化教育设施。校园建筑呈“轴”心分布,从主门厅出发设置一条由体育、科学、文学、艺术组成的“梦想”主轴,沿运动场东侧空间串联起教学中心、阅读中心、学生中心、艺术中心、科技中心、展览中心,同时点缀人文、科学、艺术三个风格迥异的院落,使得整个校园分区明确、流线顺畅、空间活跃,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发展、探索创造的广阔空间。

学校以“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为核心理念,追求“精神自由,活动自主,文化自觉”的管理模式,打造以身心健康、行为优雅为特征的“阳光校园”,以制度完善、文化浓郁为特征的“智慧校园”,以资源丰富、信息交互为特征的“科技校园”,努力向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让学生在有爱心的校园中快乐成长,在有兴趣的学习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团队,硕士学位占比47.5%,中、高级教师占比47.5%,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1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51.6%。

  自办学以来,东沙湖实验中学始终保持高位发展态势,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口碑。2020年9月以来,学校先后成为“园区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实验学校”、“园区易加学院试点应用工作先进单位”、“苏州市青少年数字公民培育计划项目学校”和“5G支撑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混合式教学项目实验学校”,获评“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市智慧校园发展水平四星级学校”、“苏州市青少年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度平安创建先进集体”、“园区五星评价A等学校”、“园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学校将继续以文化建校,品质立校,走现代化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