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党建园地

十一月先锋园丁:袁静

作者:彭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先锋园丁

袁静:不忘初心诚育人

一、先锋风采

十四年春华秋实,十四年花开花谢,十四年执着坚守,她用最美的芳华守望着教育的初心;她是常年扎根于初三一线的“常青树”,更是勇挑重担、中途接班的“救火队员”;她付爱心、有匠心、守初心,用真心、动真情、做真事,把一届届稚气未脱的孩子送进更高一级学府。她就是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物理教研组长袁静老师

二、先锋事迹

一个心里有爱的老师 

“好的教育,一定是一场以爱为底色的双向奔赴。”袁静老师一直坚守着这一教育初心,用她的话说,“爱不是一句口号,是对孩子偶尔迟到的理解,偶尔犯错的包容,是讲过一次不会,再多讲几遍的坚守,更是俯下身子的尊重。”她是学生心中的物理实验魔法师,是学生学习新知的引领者,更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俗话说“亲其师,信其道”,她以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严而有爱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在她的课堂上,很少看到学生走神,而用学生的话说“就算是袁老师的批评,我们也心悦诚服”;面对学生的课间答疑,袁老师也总是有求必应,哪怕是牺牲休息时间。

一个心中有责的老师

初中物理教学时间紧、任务重,雷厉风行的她对自己提出了“向45分钟课堂要效益,避免高投入低产出”的要求。她的课堂中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后面的学生可以搬着小凳子做到前面、学生坐累了可以悄悄站起来、学生有疑问可以随时打断提问、学生甚至可以上台做“小老师”讲题……课堂以效率当先,学习贵求真务实。

袁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精进自我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多项省、市、区级课题研究,并发表省级期刊文章十余篇,先后获评江苏省“蓝天杯”二等奖,多次开设区级公开课,并先后取得苏州工业园区评优课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一师一优课”比赛县优,苏州工业园区初中物理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等佳绩。过硬的教学功底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让袁老师先后获评苏州工业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园区“教学能手”、“五星级教师”等称号。

一个心怀大局的老师

教育如水,润泽童心。在袁老师看来,每个孩子都是父母一生的全部。在两极分化的初中阶段,对掉队的孩子不放弃、不抛弃,甚至更加关心关爱,是袁老师的一贯作风,更是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教育初心的承诺。

任职学校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期间,袁静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一直坚持学研并举、德教双馨、团结共进,带领学校全体物理学科教师,以物理课程标准为指导,以有效课堂教学为抓手,以课题引领,培养物理组的中坚力量,形成老—中—青的阶梯团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在袁老师的引领下,物理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其中,青年教师高丽娜老师在2023年苏州市信息化教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中斩获初中物理组第一名,并将代表苏州市参加省赛。

三、先锋诺言

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孩子,无论优秀与平凡,勤奋与调皮,是孺子可教或是令人摇头叹息,都是我们教书生涯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而每一次经历都是让我们不断发现自己、反思自己、悦纳自己、再去悦纳学生的一场人生修炼。

愿我们都能在度人度己的教育大道上,坚守教育初心,相遇美好,遇见幸福。


一审一校:何明哲

二审二校:彭雪梅

三审三校:马丽亚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