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多彩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多彩教研

教研引领,笃行致远
——记园区初中语文教研员深入东沙湖实验中学调研指导

作者:鱼尾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秋菊溢彩日,桃李芬芳时,9月26日上午,苏州市园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卢淳老师莅临东沙湖实验中学,对我校的语文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

首先,卢淳老师和我校全体语文组教师一起观摩了胡焕老师执教的《美丽的颜色》。胡老师引人入胜的教学语言,调动了孩子们多重感官的积极参与。从朗读到语言训练,课堂调控到位,教学目标夯实有力。

紧接着,我校语文教研组长赵文静老师执教《色彩的语言》一课, 将诗意的画卷在课堂上娓娓展开。“色彩有象”“色彩有境”“色彩有情”三大环节的串联,文史知识的融合,无不透露出赵老师的大气,底蕴深厚

最后,我校初三语文徐燕红老师就小说文本的解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孤独之旅》。整堂课以“心灵成长的因素”这一关键问题为抓手,带领学生逐步感知作品,走入主人公的精神世界。

听课环节结束后,在教研组长赵文静老师的主持下,教研员卢淳老师,时苗副校长同全体语文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卢淳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校的全体语文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更为学校今后的语文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课堂教学是永无止境的探索之路,每一次的悉心指导和切磋交流都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契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东沙湖实验中学将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