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携手共进,从“心”出发——记东沙湖实验中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会议

作者:彭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新学期、新征程,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心育工作目标和任务,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98日中午,我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德育处彭雪梅副主任主持,李荣泉副校长、德育处倪明慧主任、张超副主任、薛娟副主任及我校18名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18位新老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之间增进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心理工作打下基础。接着,邱小余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学期末我校顺利结题的心理课题,感谢各位心理教师的共同努力,并对这学期的心理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主要目标有:建构完善学校心理辅导体系、健全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等。彭雪梅老师也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学生心理个案记录的规范性,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队伍的培养工作,上好心理班会,一切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

最后,李荣泉副校长对新学期的心育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回归目标。李校强调我们要以“苏州市达标心理辅导室考评要求”为标准,先回归目标,再走向特色。第二,认清现状。我们不仅要认清学校的心理工作现状,还要认清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尤其要关注存在负面心理情绪的学生。第三,完善角色。作为心理教师,我们要保持心态积极,用正确的三观和评价方式影响学生,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引领学生,用积极的责任感关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心理教师。

携手共进,从出发,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心理老师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也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新学期,目标,让我们扬帆起航,携手共进!

  撰稿:张昉昀  编辑:彭雪梅

一审一校:彭雪梅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李荣泉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