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寻访红色基因  体验历史风云 ——记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年级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小小未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细密的小雨不掺寒意,微风里洋溢着春的气息。为传承革命精神,感受历史脉动,培养学生以史为鉴、卓越自我的能力,3月11日,东沙湖实验中学初二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具有深厚历史背景的沙家浜景区,寻访红色基因,体验历史风云。

   沙家浜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它曾是重要的抗日根据地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沙家浜的历史背景和抗日故事。在这里,导游向同学们讲解了36名新四军伤病员藏身芦苇荡,在当地群众掩护下,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历史。

中午时分,同学们相聚在横泾剧场,一起观看由剧场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在表演中,同学们欣赏了极具特色的京剧、山歌、评弹和武术表演,剧场里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随着演出进入高潮,天边的乌云也渐渐散去,阳光洒落,金色的芦苇荡里暖意融融。

初春,正是百花竞放、万物勃发的大好时节,沙家浜景区亦是如此。用罢午餐,同学们三五成群在景区内信步而游,与春花作伴,和杨柳相依,不时弯腰拾起被雨水打落的花瓣,装进导游分发的小书签里,把缤纷春意夹进书本,带回校园。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走出了教室,享受了大自然的美景,更重要的是,他们感受到了党群紧密相连、军民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亲身体验了历史的重量。这次活动,无疑为同学们的成长添上了一笔宝贵的历史烙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沙家浜精神为榜样,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  稿:孙于琳

一审一校:张  超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俞增荣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