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认识自我  把握人生——记东沙湖实验中学11月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彭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随着中学生的自我意识不断增强,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在积极的评价中拥有欣赏的能力,我校开展了“认识自我”11月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在精彩纷呈的课堂环节中找到自我,绽放彩。

班会课从热身活动大风吹”开始。学生们在老师一个个问题的引导下初步正视自己,开启寻找自我的旅途。

独特的手印把班会课推向高潮。每位学生首先准备一张白纸,统一绘制左手手印仔细观察手印通过手印认领,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着续写手印。学生介绍自己的手印图,其他同学在尊重他人、认真倾听的前提下,对比自己和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感受差异。最后同学们在自己的手掌心中写下3句“我希望成为一个 ________的人为自己掌灯指路,领航未来。

   

   本次主题班会,心育组认真策划、精心组织,让同学们真诚面对“自我”,说出困惑,自我剖析,在坦诚友好的氛围里,全面了解了自己的个性特征和优缺点,学生深刻感悟到生命不是比较,不是战胜,而是悦纳自己,没有一个生命是完美的,但不完美的生命却是独一无二的。

  撰  稿:侍熠

一审一校:彭雪梅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李荣泉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