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工作作风

学党史 明初心 做“四有”好老师——东沙湖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东沙湖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马丽亚为全体党员教师开设了题为“学党史,明初心,做‘四有’好老师”的书记党课。

5.jpg 

马丽亚首先从延安五老之一徐特立积极投身新中国的教育事业讲起。新中国成立后,徐特立虽年逾古稀,但仍保持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她号召党员教师学习徐特立,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6.jpg 

讲到毛主席的《纪念白求恩》,马丽亚熟练地诵读起经典文段:“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她强调,一个教师的道德情操,就是崇高的爱国情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激励学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马丽亚还结合党员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要求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史学习对思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仁爱之心,不断提高学识水平。她指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具有坚实的基础知识、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才能使学生产生一种信赖感,从而转化为一种很强的人格力量去鞭策和激励学生。学生的生活需要教师去关怀,学习需要教师去关心,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教师去帮他们克服,对学生的关爱无处不在。因此,教师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关爱学生,细心观察,认真去做,把爱献给学生,努力成为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7.jpg 

通过这次书记党课的熏陶,广大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要学党史,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纯洁道德情操、提高学识水平、奉献仁爱之心,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