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心灵驿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灵驿站

寒假将至心欢畅 假期规划放心上

作者:小小未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点击数:

冬日暖阳渐斜,寒假的钟声即将敲响。“山有扶苏,江有横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这个假期里,同学们或是寻找诗人眼中的宁静与美好,让心灵得到升华或是遨游知识的海。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翔实而又充实的寒假,我校特开展以“理性归因,乐享假期”为主题的寒假生活指导班会。

  老师们首先用充满哲理的语句,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的宝贵,鼓励他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寒假成为自我提升的黄金时期寒假不仅是休息的时光,更是自我充电、自我超越的机会。班主任们化身知心的朋友,给予了同学们最真挚的关怀和指导指导大家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聆听内心的声音,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理性认识心理健康

在假期安全方面班主任们全面周到地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可能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校外培训风险的方法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享受假期的快乐。同时,班主任们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妨培养一些新的兴趣,如阅读、绘画、音乐等,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寒假是一个属于学生的舞台,你们可以是自己生活的导演,也可以是自己的主角。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让他们对寒假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相信我校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合理规划,度过一个充实、愉快且有意义的寒假。

                 撰  稿:康翠玉

                                                 一审一校: 张  超

                                                 二审二校:倪明慧

                                                 三审三校:俞增荣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