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安全卫生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卫生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记2021年东沙湖实验中学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徐雪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东沙湖实验中学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思想认识,在演练开始前,校园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明确职责,熟悉逃生路线及逃生动作,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反应、保持镇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头弯腰的姿势,按规划好的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各护导老师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在走廊和各楼梯口协助疏散引导学生,为学生保驾护航。撤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整个活动紧张、迅速、有序。

随后,学校物业管理公司专业消防技术人员为全校师生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灭火的步骤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了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并指导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现场灭火体验。

前期开展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之“绘制家庭消防逃生线路图”和“119消防主题板报设计”比赛中,评审组评选出一批消防安全小卫士,演练结束后给予颁奖鼓励。

分管安全工作的商治年副校长对本次演练在逃生时间、逃生动作、师生配合度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要求全体师生通过本次演练能提高自救能力,并带动自己的家庭提高消防安全防控意识,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卫士。

最后马丽亚校长希望全体师生要居安思危,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实的后盾。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