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团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团队工作

笔墨书助学 丹青绘党恩——我校初一年级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书法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近日,为反映十九大以来党的助学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突出“资助育人”的主题,我校初一年级在学校德育处、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初一15个班级,可谓是卧虎藏龙,书法特长的同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擅长软笔书法的,有多年练习硬笔书法的,还有专攻篆刻的;作品字体丰富,篆书、隶书、楷书、行书,不一而足。

    有感于十九大以来党助学政策的伟大成效,同学们落纸挥毫,用文字表达对助学政策的支持,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恩之情。

初一3班徐天奕在释文及创作灵感中这样写道:“我们要学会感恩,对于父母,要感恩养育之恩;对于师长,要感恩教育之恩;对于国家,要感恩培育之恩。做一个新时期的中学生,要有感恩和奉献之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立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经过初一年级组老师的认真评选,共选出五份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区级进一步的评选。

东沙湖实验中学以《中学德育大纲》为指导,牢牢树立“育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德育模式,以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相信沙湖学子会心怀感恩,带着梦想,健康成长!

撰稿:何明哲  




【字体: 【打印文章】